英國媒體《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因為報導新疆人權問題而不斷受到中國當局威脅、騷擾,於是在日前攜家帶眷逃來台灣,直到離開中國的最後一刻他依然被便衣警察監視,讓他感受到「在中國作報導的嚴峻現實」;對此,《大紀元》「新聞看點」節目主持人李沐陽在節目最新一集中表示,說實話的中國人最危險。

沙磊現在正在隔離,他於前天(2日)發表了一篇文章「使我被迫離開的在中國作報道的嚴峻現實」,內容敘述自己在中國進行採訪時遇到中國政府的各種阻撓,甚至到他帶著一家人前往機場要離開中國前,周圍仍然有便衣警在監視。

對於沙磊的經驗,《大紀元》表示,這還只是中共「在國際舞台上發起的更大型戰役」的一部分,而目前最危險的人就是說實話的中國公民,外國媒體對新疆的報導,很多是中共內部流出的資料訊息,並不是捕風捉影;武漢封城的早期情況,大部分訊息也都來自公民記者。

根據《大紀元》報導,之前深入武漢報導真相後來下落不明的公民記者陳秋實現在已經回到青島老家,但是處在監視居住的狀態;然而另一位同樣也是揭露武漢真實情況的公民記者方斌,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對於《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不斷被中國政府騷擾,《大紀元》表示這只是中共「在國際舞台上發起的更大型戰役」的一部分。(示意圖)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