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昨(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時間於臉書發文哀悼,並同時嘲諷總統蔡英文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於該文留言批評,事關重大,若藍立院黨團社群編輯懂「民心」,應下架貼文別討罵。此外,2020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日稍早在臉書發文稱:「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引發各界人士批評。目前藍立院黨團與張善政之臉書貼文均已刪除下架。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晨於臉書稱:「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

該文引發正反兩方網友交戰,除了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發文痛批國民黨「成天唱衰」,資深媒體人、作家馮光遠則於臉書指出,自1949年起,始於迫害、殺戮不斷的獨裁政體,多虧許多民主前輩無視艱難,馮反問張善政:「讓國家的問題減至最少這段過程,你出了多少心力?」

此前,在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不久後,國民黨立院黨團於臉書貼出事故照片,並引述日前總統蔡英文開箱台鐵新車報導,另在圖中強調,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鐵將求償,質疑交通部是否以求償為優先。

泛藍政論節目常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針對該文留言痛批,林佳龍指求償但未稱不搶救,若確認肇事為工程車所為,難道不應求償?黃暐瀚寫:「質疑『求償優先?』這是什麼心態?」他強調,事關重大需要同心救災,此時不需考量政治,國民黨立院黨團社群編輯若懂「民心」,應儘速下架貼文,「不要討罵了。」

張博洋臉書反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圖:翻攝張博洋臉書

資深媒體人、作家馮光遠於臉書反問張善政說:「讓國家的問題減至最少這段過程,你出了多少心力?」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昨(2)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針對太魯閣號事故在臉書發文哀悼,並同時嘲諷總統蔡英文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昨(2)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貼文留言批評。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