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第408次今(2)日上午9時28分於崇德和仁間(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1人罹難,146人受傷送醫,其中包含1名法國旅客死亡;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救治傷患,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事故責任會在救援搶修工作後,由獨立的調查機構儘速釐清,給國人一個交代。

蘇貞昌中午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下午趕赴花蓮事故現場,慰問傷亡者家屬;他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每當發生重大災害,第一時間就帶上裝備前往現場、投入救災的國軍、警消、空勤,一接獲訊息,從家人身邊奔回醫院救治傷患的醫護人員,以及無數還在工作崗位上協助社會生活正常運作的國人,都是我們國家重要的力量。

蘇貞昌指出,他要代表政府,向他們表達深深的感謝,他也請內政部、交通部以及衛福部,提供搶救工作所需要的一切人力、物力。

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全力救治傷患、協助罹難者的家人妥善處理後事,事故的相關責任,一定會在救援與搶修工作後,由獨立的調查機構儘速釐清,給國人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