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列車今天(2日)上午在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0多人死亡、百人受傷,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第一時間要盡力搶救受傷者,也不能放鬆責任追究,並點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政治責任。

對於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趙少康表示,這次意外比普悠瑪事故死亡人數更多,是近半世紀以來,台鐵最嚴重,聞此噩耗令人大悲無言,由衷為逝者祈禱、為傷者祈福,也要感謝第一時間到場執行救援任務的警消人員,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趙少康說,2018年普悠瑪號的事故悲痛仍未從心中抹去,今早又接到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的消息,超過40人罹難,聞此噩耗令人大悲無言。

趙少康強調,逢此重大變故,舉國哀痛,但是不能每次都因循苟且「混過去」,總要有大官負責,給受難者及家屬交代。

趙少康質疑,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什麼叫做負「政治責任」,呼籲在盡全力搶救受傷者的同時,不能放鬆責任追究,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不能用「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的厚顏謬論搪塞,蘇貞昌也要一起負該負的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