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828公投日,民進黨中央預計舉辦300場「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並於4月11日開跑,不過,因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天(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民進黨稍早宣布,原定4月11日展開的施政說明會相關活動場次將暫緩舉辦。

多項公投議題延燒,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辦理「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計畫,預計從4月中旬到7月中旬,舉辦逾300場下鄉說明會,走入基層向民眾報告政績,而「從政公職首發場」預計於4月11日舉辦。

針對台鐵意外,造成多人傷亡,民進黨中央稍早表示,民進黨與全體國人同感哀慟,願傷者平安,逝者安息。

民進黨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天除了第一時間指示全力搶救受困人員外,也已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最新搶救情況。

民進黨指出,全力搶救與協助家屬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因此原訂4月11日展開的施政說明會相關活動場次將暫緩舉辦,各級黨公職人員全力投入相關救援與協助工作,也希望全國民眾一起為投入救災的軍警消、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心協力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