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今(2日)不幸發生出軌意外,導致多人傷亡。由於列車車體硬生卡在隧道內,也造成搜救作業上有一定難度,對此,多國駐台機構紛紛於社群媒體上表示哀悼之意,更持續關注事件相關消息,為台灣加油打氣。

美國在台協會(AIT)午間透過臉書,向今天太魯閣號事故的傷者、罹難者、家屬及受影響的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哀悼,「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得到慰藉及平安。」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下午以中文推文,代表辦事處,為今早在花蓮發生的火車事故造成的生命損失深感哀痛,「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達深切的慰問,並祝傷者早日康復。」

英國在台辦公室則以臉書,向今天早上花蓮火車事故的所有受難者表示誠摯哀悼,並對罹難者及其家屬、以及那些受傷者致上深切慰問,同時持續和台灣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法國在台協會接連於臉書表示,向今天上午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及其家屬表建深切慰問及哀悼,同時希望因此事故受傷的民眾早日康復。「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法國在台協會願與台灣民眾共度難關,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

德國在台協會則向今天花蓮火車事故表示誠摯地哀悼,謹向罹難者及其家屬與受傷者致上深切慰問。

此外,澳洲駐台辦事處也對事故中失去摯愛的人們,表達哀悼之意。於臉書寫下「在這個悲傷艱難的時刻,我們對受這個災難影響的所有人及台灣人民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之意。」

多國駐台機構紛紛於社群媒體上表示哀悼之意,更持續關注事件相關消息,為台灣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各國駐台機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