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日視察新港鄉第二公墓納骨堂時表示,考量密閉空間可能引發群聚感染,嘉義縣今年清明節不開放民眾入塔祭拜。翁章梁感謝各鄉鎮市公所以及龍巖嘉雲生命紀念館、慈雲寶塔的協助,落實防疫,全靠大家的用心跟配合。 

Covid-19疫情仍屬嚴峻,寶塔屬於密閉空間,清明返鄉湧入大量人潮,防疫不易,感染風險增加,嘉義縣決定清明掃墓期間不開放入塔。 

翁章梁今天由新港鄉長林茂盛和民政處長楊健人陪同,視察新港鄉第二公墓納骨堂防疫措施,除肯定公所落實各項措施及慰問執勤同仁工作辛勞,也向在場鄉親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的重要性。 

新港鄉公所在現場設置有洗手站並提供酒精消毒,以及查詢塔位及網路追思QR Code,增加民眾方便性,入口處及塔外也設置提醒民眾配合防疫注意事項。鄉長林茂盛還親自向鄉親宣導防疫,不但親奉茶水,還因無法入塔祭拜頻頻向鄉親說抱歉。 

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為避免返鄉掃墓人潮聚集成為防疫破口,縣府透過電視跑馬燈、宣導海報及村里長廣播方式,宣導分流防疫,鼓勵民眾提前掃墓及避免交通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