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2)日上午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乘客死傷慘重,救援團隊接獲通報後已前往救援,但因遇清明連假首日,蘇花改公路上本來就會湧現許多返鄉車潮,再加上醫護車隊來回穿梭,現場不免相當混亂,因此有民眾也特地在網路上分享即時路況。

有民眾稍早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出許多搜救路段的即時狀況,並表示,太魯閣號出軌,搜救路段實況!他早上5點出門,現在還沒到花蓮市。有網友看到文章後力勸他,「先別去了,把道路讓出來給救援」,而民眾隨後補充道,蘇花改已設置外線,醫護消專用道,救援路線通暢,過了剛剛那個隧道口,後面就通車正常了。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請用路人禮讓公務車」、「救難人員們辛苦了,謝謝你們!」、「感謝po出即使路況!希望救援弟兄們能更順暢搶救!」、「救難人員謝謝你們!我們在放假你們在救人,真的是辛苦了」、「撇開事故......連假去觀光景點真的自找罪受」。

台鐵太魯閣號今日上午在花蓮與工程車擦撞發生出軌意外,民眾在網路上分享,救援路段上的即時狀況。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日上午途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與工程車擦撞的意外,蘇花改路邊可見大批警消及民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