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傳出已友4人死亡,36人失去生命跡象,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4至5節車廂變形,失聯的司機員也傳出已經不幸死亡。

根據稍早現場回報,台鐵已經派出9081次救援單機進入東正線現場確認狀況,而該班太魯閣號列車長因車廂變形,列車長一度卡在車廂中受困,袁姓司機則失聯。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鐵公布的死亡名單中,也有包含袁姓司機。他是台北機班的司機。台鐵司機員說,還在等台鐵應變中心正式宣布,希望還有奇蹟,據了解袁姓司機是「新婚的年輕司機」,他的家屬都非常難過,同樣希望等待奇蹟。

該報導指出,台鐵證實,事故司機殉職,旁邊機車助理受傷,後續會幫忙撫卹等處理。台鐵也說,昨天台北機務段才開心迎接EMU900型新車,就發生這樣的事故,感到很痛心。

該報導續指,不具名司機表示,看到事故現場照,機車頭整個爛掉,就知道「司機一定躲不掉」,感到很痛心,現在去執勤也怕怕的,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