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主唱青峰和前經紀人林暐哲日前因歌曲著作權一事,鬧上法庭,並由林暐哲方向青峰求償800萬元,二審則於昨(1日)上午由智財法院審理,最終再判林暐哲敗訴,全案仍可上訴。對此,適逢愚人節,青峰透過臉書表達其疲憊心情,表示「不能理解」;面對師徒間的嫌隙,也多希望以一句「愚人節快樂」當作沒有這回事。

青峰臉書表示,「還是不能理解,15年,最後換來一場虛幻嗎......」面對二審結果出爐,剛好適逢愚人節,他也感性寫下「多希望你跟我說一句,愚人節快樂,然後我們笑出眼淚,當作沒有這回事。」對這段始終掛念的師徒之情,表達惋惜之意。

青峰前年因公開表演自己創作的新曲,遭同為前經紀人的恩師林暐哲指控,涉嫌違反「詞曲版權授權合約」,公開演唱已授權的音樂著作,除提出刑事訴訟外,也提出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合計求償新台幣800萬元,目前二審已被駁回。刑事部分目前台北地方法院仍在審理中。

智慧財產法院一、二審皆認為,吳青峰和林暐哲於2018年12月6日簽訂「合約終止同意書」,並於同年12月31日發表的共同聲明,已明確合意吳青峰有自主決定使用的權利,是為「合意終止」,和林暐哲主張的「討論」不服。

此外,林暐哲主張吳青峰批評他而請求商譽受損賠償,法官認為,由於批評對象是個人,而非公司,自然不應由公司出面請求賠償,不能因青峰批評林暐哲,即據此推定林暐哲的公司商譽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