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兩性作家廖輝英近來和結婚40多年的老公鬧離婚,常常準備好離婚協議書,老公卻不願簽字。直到昨(2日)於節目中被問及婚姻狀態,她才坦言多次遭到丈夫家暴對待,目前已分居,然而卻不遭兒女諒解,震驚在場來賓。

廖輝英過去時常於節目中談論婚姻話題,昨上《新聞挖挖哇》被主持人鄭弘儀再度問及婚姻狀況,她才鬆口表示自己早已搬出去,在外面租房子。

由於丈夫暴力相向,廖輝英不僅被勒脖子、遭威脅「我要教訓你」丈夫還曾拿菜刀朝她亂揮。有一次,丈夫更抓著她的衣領拖進車裡,揚言要開車一起沉海,廖輝英哽咽說道,「我是掙脫,他要把我抓到電梯,我就跑下去,跑到我們的管理委員會,叫他幫我叫警察。」

廖輝英透露,丈夫的恐怖行徑前後共發生6、7次,談及兒女對她和丈夫分居的不理解,心情也更加難過。廖輝英則表示,小孩認為父母雖然常常吵架,不過媽媽看起來並沒有比較弱勢,有次,小孩也不諒解地向她問道「過年的時候媽媽不在,我們的家在哪裡?」讓廖輝英直言「其實今天不想講,講了兒女又會很…他們的同事會跟他講。」對此,現場來賓都相當心疼廖輝英,一旁呂文婉也傻眼問:「爸爸都這樣對媽媽,怎麼會覺得沒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