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將屆,應景鮮花買氣上升,菊花、香水百合與劍蘭等花卉都是祭祖首選。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各產地供應量相當充足,各類花卉價格雖稍有漲跌,但幅度不大,建議民眾可趁早至板橋花市選購。

新北市板橋花市理事長林建宏表示,緬懷對親人的懷念和追思,奉上一束鮮花去掃墓祭祀。鮮花可根據逝者的年齡和生前喜好,如菊花、勿忘我、馬蹄蓮、百合等花都可以。今年花卉產量充足,香水百合每束約在250元到350元間,菊花每支20到25元,另有以3至4種花卉搭配而成的花束,每組(2束)價格約在250元到400元間,歡迎想買鮮花祭祖的民眾到板橋花市選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導致民眾對於花卉消費緊縮,希望民眾能一起支持花卉產業。清明節掃墓用花,主要是為了表達一種懷念之情,不必刻意追求花之寓意,運用花色以白為主,如白色的百合花、馬蹄蓮,加幾枝紫色的勿忘我,這樣一束花,擺放在親人墓前,傳達深深哀思之情。

林務科長黃嘉文說,新北市板橋藝文休閒花市位於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民生高架橋下,捷運新埔站旁),清明連假照常營業,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5時,每週一公休。

板橋花市攤商銷售各式花卉。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祭拜用的花束,美觀大方。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