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預定7月改選,特地回復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雖因國民黨中常會擬制定1年黨籍門檻而可能無緣參選,日前仍在臉書向國民黨主席競爭者發出「深蹲挑戰」,卻獨漏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對此。趙少康今(1日)致歉稱,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趙少康日前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發出「深蹲挑戰」,卻漏了同樣是黨主席潛在競爭者的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連勝文。連勝文被媒體訪問還回應,他覺得趙少康只是剛好沒想到他,不會故意遺漏他,而且會做深蹲沒什麼了不起。

趙少康今則說明,深蹲挑戰是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所發起,由楊志揚模仿當年的冰桶挑戰指定3個人挑戰,而他接受挑戰後只能再找3個人,如果能夠有多一點,就會多點幾個人。

趙少康說,他點名的3個人,江啟臣因為是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因為很想選、韓國瑜是有機會選,韓國瑜也很可能選,所以就點名這3個人,這也沒什麼,他沒什麼意見,只是記者就去問連勝文,為什麼不點連勝文?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趙少康還因此致歉稱,這沒有什麼特別的,對連勝文如果真的他沒注意到的,抱歉,他完全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後來經中廣同仁提醒後,趙少康再解釋說,他發出深蹲挑戰的影片中,其實影片過程有提到連勝文的名字,所以並沒有忽略連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