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揚言要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後,原先預估趙少康有60%機會當選的前立委沈富雄今(1日)改口稱,趙少康當選機率恐不到13%。對此,趙少康下午回應笑稱,沈富雄講的話聽聽就好。

沈富雄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自己先前高估了趙少康,現在他認為趙少康的本土化不夠,且未擺脫深藍包袱,因此如今認為趙少康就算2024獲得國民黨提名,也沒有機會勝選,勝選機會低於13%。

而趙少康下午舉辦「綠能發電如牛步,以肺換電何時了?」論壇, 期間來賓之一的陳文茜直接訪問身旁的趙少康稱,台灣電價在全亞洲倒數第三,僅高於中國與天然氣生產國的馬來西亞,因此只能燒低成本的燃煤來維持低電價,雖然政府早想漲電價,卻總因選舉考量而遲遲不敢漲,請問趙少康當總統會有差別嗎?趙少康則因論壇活動超時,為趕赴下一個行程,而當場敷衍稱,「我當了總統再說。」

媒體追問陳文茜,若趙少康選總統會不會去幫忙?陳文茜果斷稱,不會!她剛就在唱衰趙少康,只是趙少康不回答問題。至於不會幫忙選舉,但有沒有可能「趙陳配」?陳開玩笑回應,不會,一定是沈富雄(趙少康副手),要是她的話,會顯得趙少康太老。

趙少康也開玩笑說,要不要「趙陳配」是他來決定,不是陳文茜,陳文茜的意見聽聽就好,但他現在真的還沒想這個問題,不過陳文茜是很好的候選人,要「陳趙配」也可以。

媒體再問陳文茜,檯面上有意要選國民黨主席的人,都被認為可能爭奪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而陳文茜認為誰適合當總統?但陳文茜表示,她根本連台灣政府官員是誰都不曉得,所以不要問她台灣政治的事情。

至於沈富雄看衰趙少康當選總統機率不到13%的說法,趙少康回應,沈富雄講了什麼他還不知道,他要問問沈富雄,不過沈富雄講的話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