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廢照後,今(1日)再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氣憤稱,不只NCC可以廢了,公廣集團也可以廢了。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爆料,她就這件事問了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結果對方竟說「一無所知」。

趙少康今舉辦「綠能發電如牛步,以肺換電何時了?」論壇,找來陳文茜、前環保署長郝龍斌等人擔任嘉賓。會後媒體問及對華視入主52台的意見?陳文茜表示,她問了華視董事長陳郁秀 ,對方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你聽得懂我的意思了吧,你看,就是公廣董事長剛開始都說,他根本不知道,他嚇了一跳」。陳文茜接著語帶玄機稱,後來陳郁秀說了一些情況,反正請看最後的答案。

趙少康也質疑,對於52台,他早講了,NCC可以廢,連公廣集團也可以廢除,這兩個都可以廢掉的居然搞了一個52台;公廣集團越搞越大,搞到無所不包,廣播、電視都包在裡面,而公廣集團用的人跟政府當然有關係,所以什麼叫黨政軍退出媒體?

趙少康氣憤稱,現在大家都不演了,北京搞香港也不演了,民進黨政府搞52台也不演了,要廢照就廢照,要把華視放到52台就放,7個NCC委員,全票通過給華視;不僅陳文茜剛說陳郁秀不知道,連華視總經理也說是看報紙才知道要被放入52台,因為那根本不是華視的意思,都是上層交代NCC做的,這就讓人覺得有氣,獨立機構比不獨立機構還遭,責任政治可以搞成這樣子嗎?媒體可以搞成這樣嗎?實在很可惡。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