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2年六都市長選舉仍有一段時間,各黨派有意競爭的人選似乎開始有所動靜,不過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昨日發文評論,「現在看2022選舉的民調或聲量,尚早」引發熱議,「聲量看政治」今(1)日發文表示,如果要論的話,以立委蔣萬安的低調,北市議員羅智強的聲量還比較高,但國民黨是誰要選北市呢?說不定也可能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那之前的民調跟聲量都白玩了。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昨天一則簡單的想法,引來這麼廣大的負評,小編其實有點訝異,也好,讓小編有個動力多說一點,第一想選的人確實都可能已經在動了,但是目前僅有蔣萬安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較為清楚的表態痕跡,綠營方面尚未成形,目前的聲量與民調,不足以概括討論。

「聲量看政治」坦言,以目前聲量來看,如果真的把衛福部長陳時中當作候選人,大概部長可能有機會用疫情的聲量選上,但是那是他個人在疫情上的聲量,能否轉嫁到選舉上,未知。況且陳時中一直以來自己也很清楚知道,這些聲量是疫情的聲量,而他個人對於是否參選也未有說明。實際上,包括候選人人選、黨內初選機制、政治人物個別意願、都還在討論之中。此外,2022是22縣市的政黨集體戰略布局,所有政黨的布局都尚未成形。

「聲量看政治」透露,如果要論的話,以蔣萬安的低調,羅智強的聲量還比較高,但是國民黨是誰要選北市呢?說不定....也可能是韓國瑜?那之前的民調跟聲量都白玩了。

針對2022六都市長選舉動向,「聲量看政治」認為,若真要看,要等到年中後,公投案結束,國民黨罷免案玩累了,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底定,各方才會重新回到2022的布局上。

 

「聲量看政治」坦言,以目前聲量來看,如果真的把衛福部長陳時中當作候選人,大概部長可能有機會用疫情的聲量選上,但是那是他個人在疫情上的聲量,能否轉嫁到選舉上,未知。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