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預計於今(1)日下午230分從桃園機場出發,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早親自到場視察,肯定相關防疫措施正確落實,但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情,並呼籲國人旅遊期間務必遵守「團進團出」的規定,未來便可繼續複製這次成功的經驗,加快復甦國內觀光產業。

林佳龍受訪表示,疫情爆發以來,經過一年多努力的防疫,如今終於開啟台帛雙邊的旅遊泡泡,交通部的心情非常「戒慎恐懼」,因為這是很關鍵的一天。而交通部先前已配合指揮中心,進行旅遊泡泡SOP和機場動線的演練,今天進入實戰,呼籲所有人應配合「團進團出」,做好出入境分流。

陳時中則表示,這次旅遊的重點精神就是要盡量「小規模接觸」,萬一發生任何陽性案例就必須進行相關疫調,同時,防疫醫師也會駐守在現場進行監控。至於首發團抵達帛琉後採取「團進團出」及「入境分流」的措施,陳時中認為這是很好的辦法,也是未來旅遊的趨勢,因此台灣可藉由這次機會好好做練習。

目前首發團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確認檢驗結果為陰性後才可登機出發,預計下午230分起飛。林佳龍表示,今天出團共計125人,包括國內旅遊團以及帛琉總統陪同團隊,日後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為110人,初期會由華航飛航每週2班。

林佳龍部長向帛琉總統惠恕仁說明旅遊泡泡防疫措施。   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部長偕同陳時中部長赴桃機視察整備情形。   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部長偕同陳時中部長赴指揮所聽取簡報。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