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前院長、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昨因肺部感染辭世,享耆壽91歲。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等人,今(1日)上午先後前往許水德靈堂致意。

馬英九受訪簡短表示,他與許水德認識很久,許水德是非常努力且樸實的人。吳伯雄也肯定,許水德是正人君子,心中沒有一個壞的念頭,也幾乎沒有任何敵人,且可以針對問題點加以解決,相當了不起。

較晚抵達的朱立倫也表示,許水德是他非常尊重的長輩,許水德是艾森豪基金會的董事長,每個月召開董事會時兩人都會見面,最後一次見到許水德已是1月份,之後許水德就因身體狀況住院。

朱立倫表示,許水德的逝世令人難過,許是故總統蔣經國提拔最優秀的人才,一直奉行蔣經國的理念,堅持平凡、平淡、平實做人做事的道理,他在他一路的從政生涯中,從擔任立委、縣長到黨職,許水德都給予非常多的鼓勵和指導。

朱立倫也提到,許水德曾和他談過自己出書時非常重視一件事,不要悲觀看待眼前的困境,應該是要看到光明的未來,許水德是一個很樂觀、進取、向上奮鬥的人,其精神值得我們這代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