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3月起片面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預估影響4.2萬噸的銷量,農委會決議投入10億金費擴展外銷、內銷、加工等管道,維持鳳梨價格。而農委會今日表示,4至6月鳳梨的產量將為3月的2到3倍,為鼓勵民眾支持鳳梨,因此與電商平台合作,只要網購鳳梨就可獲得50元回饋金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過去生鮮農產品很難進到網路平台,但因疫情造成消費習性改變,網購夯了起來,讓網購農產品不再如過去一樣遙不可及,去年2月起至12月為止農產品銷售就達12億元。

在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後,台灣許多企業及民眾都紛紛採購國產鳳梨支持台灣農民,陳駿季也表示,鳳梨是清明節過後就進入盛產期,預估產量將是3月份的2至3倍,目前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地的鳳梨都已經進入盛產期,希望國人可以更支持。

陳駿季也說明,由於鳳梨不能賣給中國,農委會也積極拓展販售通路,這次與國內40家電商平台合作,提供不同規格及種類的鳳梨,包括土鳳梨、玉蘭花、香蜜、牛奶、甜蜜蜜、百香、香水及芒果鳳梨等,只要消費者網購鳳梨,不限金額就可以獲得由農委會回饋、電商平台代送的50元折價券、紅利點數、等值商品或現金折扣,另外還可以登錄發票抽小家電。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   圖:農委會/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