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自去年起降雨明顯偏少,許多民眾都盼望今年梅雨季趕快到來,為乾枯的水庫解渴,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表示,目前有利梅雨開始指標顯示,大約落在5月26日前後,比氣候平均時間晚了將近一週。

中南部水情持續拉警報,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為10.9%、德基水庫5.4%、曾文水庫11.5%。台南、高雄、新竹皆已實施全日減壓供水,苗栗及台中也將在4月6日起實施分區限水。許多民眾都盼望梅雨季早點來,以緩解嚴峻的水情。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表示,根據最新的資料,有利梅雨開始指標顯示,大約落在5月26日前後,比氣候平均開始的時間,晚了將近一週。

不過賈新興表示,目前時間還有點早,指標需要持續更新,大約至4月中左右,會是比較好的觀察點。對此,也有網友詢問「梅雨季節會落在5月26日嗎」,賈新興則回覆「目前的資料顯示如此」。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根據目前資料,今年梅雨報到時間,預估比氣候平均晚一週。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