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於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中執法的警員,昨日對前總統川普提起民事訴訟,訴狀中自稱「因暴動事件而身心受創」,並要求川普為煽起暴動情緒負責。

《華盛頓郵報》報導,兩名提告警員分別為布萊辛格姆(James Blassingame)與漢比(Sidney Hemby),在當地時間3月31日已向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對川普(Donald Trump)提起訴訟。

訴狀中描述兩名警員當日在大廈所承受的苦難,漢比聲稱自己在大廈門口被推倒、踐踏,甚至被噴灑了化學藥品導致面部流血。

布萊辛格姆則稱被撞在石柱上導致頭部和背部受傷,目前也受憂鬱症嚴重地折磨,「被襲擊的記憶和感官衝擊揮之不去,當下的景象、聲音、氣味、甚至味道,都在記憶表面停留」。身為非裔的他也稱,當下遭遇了嚴重的種族歧視,不計其數的暴動份子對他進行涉及種族的誹謗與仇恨言論。

「暴動分子受川普數月來的行為鼓動,他要支持者相信他錯誤的指控,也就是他快要因為大規模選舉舞弊而被趕出白宮。」訴狀寫道。據悉兩人皆尋求至少7萬5,000美元的賠償、懲罰性賠償金以及訴訟費用。

川普尚未對該訴訟做出回應,他此前便極力否認對這次暴力襲擊的任何責任。

身為非裔的布萊辛格姆(James Blassingame)稱,暴動當下遭遇了嚴重的種族歧視,不計其數的暴動份子對他進行涉及種族的誹謗與仇恨言論。   圖 : 翻攝自Blassingam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