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108年11月遺失安非他命毒品6.5公斤,案經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意外搜出時任航基站機動組長徐宿良涉有不明財產。對此,呂文忠今天 (1日) 受訪時向各界致歉,「航基站遺失毒品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再次表達道歉、遺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就「法務部調查局毒品遺失後續查察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呂文忠會前受訪時說,對於航基站遺失毒品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再次表達道歉、遺憾,在案件偵查部分,桃園地檢署昨天已說明,雖然在搜索中查扣現金、名牌包、手錶,但後續仍須由檢察官偵查、認定。

他說,檢察官初步以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聲押徐宿良獲准,調查局在收到押票後,已將徐宿良停職。

呂文忠指出,案發後已全面檢討毒品保管、運送等,加強管控所有程序,避免再發生類似案件,也將借助科技強化證物鏈控管。

呂文忠提及,媒體報導徐宿良有5000萬元現金,與事實有相當大的落差,但案件由檢察官偵查中,檢察官若認為可以說就會出來說明。

另外,媒體也詢問蔡清祥,會要求調查局長下台嗎?蔡清祥表示,該負責的人就負責,但層級到哪,要看最後的偵查結果。

蔡清祥說,一切都還在調查中,所以給一點時間,他們會盡力追查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