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就要來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連假期間車流量將為平日的1.4倍,因此也祭出相關疏運措施。高公局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在連假前一日就會出現首波返鄉車潮,預估今日國5自上午起陸續湧現,恐一路壅塞至深夜24點,而國1南向楊梅-新竹及國3南向三鶯-關西下午4點後也會出現一波車潮。

明天就是清明節連假,高公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車流量將比平常週五交通量多1成,容易出現壅塞的路段包含國5、國1南向楊梅-新竹、國3南向三鶯-關西,行車時間將會是平常的3倍。其中國5從上午起將陸續出現車潮,根據高公局監測資料,目前國5南下南港至頭城交流道時速約45-55公里。

高公局表示,為了讓國5時速不要低於40公里,將進行匝道管控,預估上午湧現的車潮將於下午稍微減少,但晚間8時過後仍會再出現一波南下車潮前往花東,預料要到深夜24點後才會逐漸紓解。

至於西部國道的部分,高公局表示,跟平常一樣會有上下班車潮夾雜返鄉車潮,下午4點過後西部國道交通量較大,要晚間8點後紓解。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易壅塞路段及時段,以節省行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