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前院長、前台北市許水德昨(3月31日)辭世,享耆壽91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發文追憶,今(1日)中午也將前往弔唁,柯文哲上午受訪坦言,得知消息後很驚訝,並透露自己私下跟許水德說過很多次話,是個非常nice(親切)、客氣的人。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緬懷許水德,回憶去年10月,許水德曾出席「台北設市百年」活動,他對許的印象是「儘管話不多,但許前市長毫無架子,全程參與,還參加了會後的餐敘,互動熱烈。」並提及許水德獨特的「水車哲學」,柯說,偉大的城市,需要好幾個世代共同努力、用心建造。謝謝許水德的努力,百年台北的市政基業,他會傳承接力。

柯文哲上午出席富德新樹葬區「落羽之丘」啟用典,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許水德辭世,柯坦言得知消息很驚訝,並透露私底下跟許講過很多次話,不只設市百年去拜訪過,事實上,許水德也有寫過一本回憶錄,送給全台北市所有國小、國中、高中的圖書館,他代表去接洽的,當時還問許水德要不要幫忙付郵費,對方直說「不用、不用」,都自己處理掉,是一個很nice、客氣的人。

北市府稍早也宣布,柯文哲預計於中午前往弔唁許水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前台北市長許水德合影。   圖 : 周煊惠/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