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止不住,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31日宣布,全國進入第3次封城,長達4星期,學校也關閉3週,馬克宏表示,加速疫苗施打是接下來的重要政策,呼籲民眾施打疫苗。

法國疫情再升溫,死亡人數逼近10萬大關,疫情嚴重地區的加護病房處於崩潰邊緣,加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目前有614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占全國人數9.2%,成年人數的11.7%。

避免第三波疫情拖垮整個醫療體系,馬克宏下令全國進入第三次封鎖,他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面對英國變種病毒的威力,再也沒有地區能置身事外,現在若不採取行動,情況會失控。

3月18日已宣布19個紅色警戒省份的軟性封城,接下來將從4月3日晚間起,全法國都將實施封鎖措施,並將持續4週,若無必要原因,不得離家超過方圓10公里,晚上7時到早上6時的宵禁將持續,下週開始,托兒所、小學、國高中關閉至4月10日,實施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