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持續對反政變民眾祭出血腥鎮壓,對此,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週三召開會議,在密門會議中,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指出,軍方加強鎮壓,局勢只會日漸惡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則表示,盼緬甸儘速朝民主轉型邁進,但反對採取制裁手段。

德國之聲引述路透社報導,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當地時間31日於安理會閉門會議中表示,軍政府無力治理緬甸,局勢只會日漸惡化,並認為「一場血腥的災難即將來臨」,建請安理會採重大行動扭轉此局勢。她說,考慮可用的工具、採取集體行動、做正確的事以及做緬甸人應得的事,防止亞洲中心地帶發生更多的災難。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則呼籲,緬甸軍政府的行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為,因此需國際社會發出強烈訊息。

另據法新社報導,在一項聲明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於會議中稱:「中國希望緬甸儘速恢復和平、穩定以及憲政秩序,並持續穩定朝民主轉型邁進」。但他強調,若進行單方面施壓、制裁以及相關高壓措施,只會讓衝突升溫,只局勢更加複雜,「這絕非建設性作法。」張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