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清明節連假了!為了讓大家出遊不掃興,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公布了清明連假天氣的最新預報及雨區,他表示,本次清明節連假天氣可分成前後2段,明後2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週日(4/4)鋒面掠過,北台灣將會明顯轉涼有雨。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水氣減少略微悶熱,預估全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0度,白天都可以是夏季穿著,但早晚溫度約為23-24度,可能還是需要搭配外套保暖。在降雨方面,中部以北有零星飄雨,西半部山區也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大家期待的清明連假,彭啟明則表示,本次4天連假天氣可分為前後2段,前2天受到偏南風暖空氣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雲量增多,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全台高溫普遍有可能超過30度以上,要多喝水預防中暑及防曬。夜晚清晨西半部容易起霧,行車需留意。

彭啟明說,連假第3天、週日開始,有一波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底層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天氣仍維持穩定,多雲到晴,山區午後雲量仍會增多,可能有零星局部降雨機會。

週日開始到下週,預期東北風增強也帶來較涼空氣,彭啟明表示,北台灣溫度明顯轉涼,白天高溫會由超過30度降到只剩21-23度,夜晚清晨低溫也會由20度以上降到17-18度間,溫度差異較大;花蓮台東,高溫可能降到24-26度,低溫則還是維持在20度以上,中南部略降1-2度,中部高溫仍可到27-28度以上,南部仍可到29-30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也都還可以維持在21-22度,感受較不明顯。

氣象專家彭啟明公布清明連假最新氣溫、雨區預測。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