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溫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inchester)耗資24000英鎊(約等於新台幣94萬元),打造了全球第一個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 (又譯桑柏格)(Greta Thunberg)的雕像,這項行為引發了學生會的不滿,他們主張經費應該要花在更有用的地方才對。

綜合媒體報導,溫徹斯特大學表示,建造這座雕像是為了表揚童貝里,他們強調這是全球第一座童貝里等身銅像。徹斯特大學在2019年於開發建設計畫中找到資金,雖然校方強調,沒有挪用學生或職員的經費來打造銅像,但學生會長波爾(Megan Ball)抨擊,學生會沒辦法支持這個說法。

波爾怒轟,很多學生都因為新冠肺炎而陷入困境,甚至因為資金短缺無法繼續完成學業,校方卻沒將經費花在刀口上,因此學生會稱這座雕像是「虛榮產物」,還有學生痛批「童貝里對溫徹斯特大學有什麼貢獻」、「浪費無極限」。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inchester)為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桑柏格)(Greta Thunberg)立雕像。   圖:翻攝自桑柏格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