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犀利報導中國重大新聞的《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今(31日)再遭中共鷹派官媒《環球時報》槓上,直指他近來消聲匿跡,其實是偷偷跑到了台灣,大酸沙磊為下則報導鋪「政治迫害」之路,並大力奉勸他「儘早放棄幻想吧」!

沙磊過去著有多則有關中國的專題報導,由於議題敏感、內容犀利,往往引起當地官媒關注,並提出「嚴正交涉」。去年8月,沙磊就曾因披露新疆拘留所影片,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出抗議,更稱他於交涉過程中「無理狡辯」;另外,包括BBC於1月底播出「武漢封城一週年:歌頌與否認並存」,也被當局貼上「假新聞」標籤。

中媒並指控,沙磊在報導中故意採用刷淡濾鏡的效果,讓畫面失去原來的色彩,看起來十分陰暗灰色,還封沙磊一個「陰間濾鏡」的封號。

另外,沙磊3日也在推特上貼出一段2017年由央視製播的節目《皮山姑娘要遠行》,指控中國正執行相關政策,將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轉移至遠離家鄉的地方工作,意圖淡化民族性、強制漢化,遭官媒批「喪心病狂」。

如今《環球時報》再掀論戰,表示沙磊近來無消無息,實為跑到台灣,並稱完全可以想像他的「套路」。官媒推測,沙磊將把自己吹噓成「遭受政治迫害」、因為「堅持正義」而被迫離開的西方記者,把自己打造成西方反華輿論的「英雄人物」。

《環球時報》痛批「還是儘早放棄這般幻想吧!」若不是做賊心虛,沙磊為何要偷偷跑路?他頂著西方老牌媒體記者的名頭,肆無忌憚地對中國造謠污衊,自以為中國人民拿他這個「洋記者」沒有辦法;也表示無論沙磊逃到何方、以何種身份報導中國,只要仍固守意識形態偏見,繼續炮製對華攻擊、抹黑的假新聞,他都逃脫不了正義的譴責。

《環球時報》最後更「真誠地」奉勸沙磊之流:「千萬莫在邪道上一路狂奔。否則跑得越快,摔得越慘。」

中國網民宣稱在BBC的官網上,找到了其在報導中國時確實會使用「陰間濾鏡」的證據!   圖 : 影片截圖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直指沙磊近來消聲匿跡,其實是偷偷跑到了台灣,為下則報導鋪「政治迫害」之路。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