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舉辦論壇,找來了國民黨宣稱有志參選黨主席甚或總統者,談所謂兩岸路線。對此,親中派王炳忠認為,再次證明了國民黨積重難返,更可見和平統一不可能水到渠成,兩岸終歸難免一戰之外,趙少康對兩岸為害最深,根本是表面親美的「傲嬌乞丐」,賣弄小聰明想從中國牟利。

針對兩岸議題,王炳忠稍早在臉書點評國民黨領袖稱,現任主席江啟臣直接找理由推託不來,派了兩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代表,對所謂九二共識要「與時俱進」究竟何意,給出「國民黨現在沒有執政,所以不用討論」的答案。既然如此,何不永遠不要執政,就永遠不用碰兩岸問題,反正你們大小政客有利益分就好,還不用與民進黨衝撞,這就是你們的內心話吧?

朱立倫則稱兩岸要「求同尊異」,他說這話最早是在2015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訪大陸時,但當時除了講了這四個字,還說了「兩岸同屬一中」。現在六年過去,「兩岸同屬一中」還是朱立倫認為兩岸應有的「同」嗎?我們只聽到他不斷地講「異」,說台灣人多數都親美,都堅持「自由民主」,不能怕得罪大陸就不親美……那何不直接承認就是「親美反中」,何必假惺惺地說「求同尊異」(事實上完全沒講「同」)呢?

至於趙少康其實是最具魅惑性,對兩岸大局危害最深的。他表面上似乎比朱立倫單說「親美」更照顧大陸層面,主張「經濟靠中國,國安靠美國」,但說穿了就是想做傲嬌乞丐,賣弄小聰明從大陸牟利,再用賺進的大把出超去給美國納貢。他說「大陸比較大,給台灣好處也是應該」,但到底有沒有要認「大哥」,又只說給台灣人一個不同的思考,自以為大陸就願意永遠做冤大頭。

王炳忠表示,就拿現實選舉來說,如果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不斷挑釁大陸,大陸也因為「比較大」還是要給台灣好處,那為什麼要投國民黨?為什麼要聽你趙少康的「叫一聲兄弟」?又如果「叫一聲兄弟」,卻仍不願意認大陸為「大哥」,還在那裡扯中華民國才是「大哥」的這些老藍男調,繞半天也不說到底要不要統,甚至連九二共識是怎樣也不提(趙少康批江啟臣說不清楚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和九二共識,但他其實也一樣在扯淡),還想否認當初「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的共識,那又何以妄想大陸還能被忽悠?

王炳忠痛批,趙少康不會不清楚大陸的底線及對統一的迫切感,但他仍想玩買空賣空的老把戲,把所謂「政治金童」的那套短線操作拿來耍,甚至語帶威脅要大陸認清「我們在台灣選舉就不可能不談國防,談國防就要靠美國」,那大陸又為什麼就要替你助選不可?你不還嫌大陸助選會把你弄髒嗎?現在兩岸已到極為惡劣的地步,台灣牌被反華勢力不斷拿來遏制中華民族的復興,你還在玩你那些小島的政媒伎倆,時不時以「義和團獵巫」汙衊大陸民間自發抵制西方霸權的愛國同胞,對大陸外交官在中美對話的傑出表現流露藏不住的「不以為然」,你還是一個中國人嗎?

王炳忠說,洪秀柱與張亞中也許是苦口婆心,又或者是食古不化,他們對兩岸和平統一的疾呼值得尊敬,卻終歸是積重難返。台灣問題至此已病入膏肓,只有除獨務盡,才能求得真正的和平。

愛唱中華民國頌的王炳忠   圖:擷取自王炳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