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量體重,因為不到80公斤引發各界懷疑,民進黨今天(31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在臉書分享,鄭文燦在總統蔡英文面前量體重的畫面,蔡看完體重後,還直呼「這個磅秤多久了?」而蔡易餘隨後也站上體重計,因體重破百而被蔡英文下令,在3個月內減肥,若減肥失敗,就要開除黨籍。

鄭文燦體重因不到80公斤引發各界討論,連黨內同仁也不信,媒體日前詢問蔡易餘,「相不相信鄭文燦只有80公斤?」他還直呼「不信啊,打死我都不信」。

體重話題延燒,蔡易餘稍早於臉書分享鄭文燦在蔡英文面前量體計的畫面,畫面顯示是78公斤,蔡英文見狀後,則疑惑地問,「這個磅秤多久了?」

隨後,蔡易餘也被拱站上體重計,畫面顯示109公斤。據轉述,蔡英文見狀後打趣說,蔡易餘要在3個內減肥至100公斤以內,否則開除黨籍。

蔡易餘受訪時表示,蔡英文見到他常常要求他減肥,對減肥有信心,會在3個月內達到目標。

蔡易餘與鄭文燦合影。   圖:擷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