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將邱昱凱,過去曾2次為柯文哲輔選,也是柯P的「網軍頭」,近日他升任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引發外界質疑柯文哲「酬庸」邱昱凱。而邱昱凱接受《蘋果》專訪表示,「自己是毛遂自薦,儘管會遭受到批評,但還是願意試看看」。柯文哲今(31日)回應,他有鼓勵邱昱凱認真把工作做好。不過,「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開酸,「哪裡有社會運動?哪裡有本領?」。

針對邱昱凱毛遂自薦來擔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一事,柯文哲上午出席聯醫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儀式後,他回應「我一直鼓勵他應該把工作做好,這幾年邱昱凱也有推行很多政策,像是去年的三倍券,讓老人刷3000補3000,而最近台北有38%的長者,也都是用敬老卡去領三倍券」他說這是很困難的事情。柯文哲也表示,政策推行時,有時候要有點社會運動本領的人,他認為邱昱凱幫忙解決了很多問題。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朱學恒也透過臉書開酸,「有些事情就是越解釋越荒謬,解釋了之後更是看不懂。哪裡有社會運動?哪裡有本領?講的好像毛遂自薦一年賺三百萬很委屈很冒險一樣,這事情就是酬庸,可以不要再掰理由來解釋了ㄇ?」

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被稱「網軍頭」的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圖:翻攝悠遊卡公司網站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開酸柯文哲,「哪裡有社會運動?哪裡有本領?」。(全文)   圖 : 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