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選舉,傳出民眾黨內有人建議,台北市長選戰禮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交換新竹市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出線,被稱藍白合作的「安安連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聽聞後痛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了政治利益,竟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成籌碼做選舉交易,如同「賣某做大舅」,自私自利。柯文哲今(31日)強調,不要先講個謠言,再來評論謠言,沒辦法回覆這個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眾黨內有人建議用台北換新竹「藍白合」,王世堅痛批把黃珊珊當籌碼做選舉交易,如同「賣某做大舅」?柯文哲表示,「你不要先講個謠言,然後再來評論謠言」,謠言的製造者,沒有辦法回覆問題。

現場媒體追問,所以民眾黨在台北市不會支持蔣萬安?柯文哲反問記者「你是從哪裡聽來的?」那是否會支持黃珊珊選台北市長?柯僅說,常常每天媒體上講了一大堆消息,「奇怪,這到底是從哪來的?我都不曉得」。

對於昨晚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座談會晚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及柯文哲都出席,會中,柯文哲也跟2014年對手連勝文相互敬酒,場面似乎有些尷尬。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昨跟連勝文同台,連有意選國民黨主席,若連勝文當選黨主席有利於「白藍合作」?柯聽聞後,有些尷尬表示「這個……問假設性題目,目前沒辦法回答」。

記者又問,柯文哲昨天晚宴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尷尬?柯則強調,不會啦、還好啦,(2014台北市長選舉)時間過這麼多年了,不會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