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金曲歌后江惠儀2019年加入民眾黨,更入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她昨(30日)在臉書透露,已在去年9月退黨。江惠儀也在臉書秀出退黨申請書,親筆寫下「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引發外界討論。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覺得黨一開始做得不是那麼好,有時候人家覺得沒想像這麼好,要退出,不過會一直改進、慢慢進步。

江惠儀表示,從一開始參加不分區海選,也就沒特別想要張揚,連家人都是在她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媒體報導,才得知。她說,第一次參加選舉活動及政黨相關的活動,讓她看到了更多東西,更多事,也認識了很多人。江也提到,「或許有些時候,還不是時候。有時候,暫時抽離,只是為了看得更清楚,想得更透澈。」

柯文哲上午出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附設住宿長照機構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江惠儀退黨一事,柯文哲坦言,每個人對政黨都有很多希望,有時候他也覺得黨一開始做得不是那麼好,有時候人家覺得沒想像這麼好,要退出,不過會一直改進,總是會慢慢會讓他越來越好、符合大家期望。

對於江惠儀退黨申請上寫著「道不同,不相為謀」,柯文哲回應 :「我也不曉得,那你(媒體)要去問她」;且江惠儀也寫道「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是否在暗喻柯文哲?柯也說,「我不曉得」,但他強調,當然沒辦法一開始就100分,這都要慢慢進步,一開始黨也是有點倉促成立,也是滿亂的,現在才慢慢上軌道,「你要知道,我們上週才成立台北市黨部,我們都已經成立一年半了……最重要的地區上個禮拜才成立黨部,所以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時間」。

至於柯文哲邀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到北市府聊天,引發熱議,柯僅說 :「有時候年輕人喜歡聊什麼,就陪他聊啊」;是否會邀張嘉航加入民眾黨?柯則哈哈大笑說,「如果他(張嘉航)喜歡」,並笑稱不要想那麼多,年輕人喜歡聊天,就跟他聊聊看。

江惠儀退黨申請。   圖:翻攝江惠儀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