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奧會昨(30)日舉行第23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以視訊方式進行會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受訪時說,昨日會談內容以體育事務為主,聚焦在例行事務交流,沒有談及冬奧。

基於新疆人權問題,150個國際人權組織聯合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中華奧會昨日與中國奧會進行體育交流座談會,各界關切台灣是否加入抵制的行列。

潘文忠表示,昨日會談之前陸委會提醒,因兩岸關係及中國政治議題敏感,兩岸體育交流應以體育事務為主,避免不必要的政治議題及紛爭。

潘文忠指出,兩岸奧會自1997年起就經常有交流對話,今年改為線上會議且具焦於例行事務交流,根據中華奧會的會後說明,的確是例行事務交流。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提出,兩岸會談內容大家都很關心,過程中是否談及冬奧?潘文忠強調,一小時的視訊會議當中,討論的都是體育事務,沒有談到冬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受訪時針對冬奧問題回應,對於中國在新疆、香港反人權的種種現況不以為然,會參考國際作法來應對,中華奧會則說,是否抵制北京冬奧仍在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