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進軍電動車產業的傳聞不斷,創辦人雷軍30日證實,小米將正式展開智能電動車業務,預計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並且在未來10年投入100億美元的資金。

在小米正式宣布以前,已經有許多媒體報導小米高層與供應鏈廠商積極會面,尋求合作資源,並且對外招募相關技術人才,粉絲也對此表達支持,鼓勵小米加入造車產業。

如今雷軍以及小米公司在官方微博發表公告,宣布董事會正式批准智能電動車的業務立項,將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由雷軍擔任電動車業務的首席執行官,預計未來10年投資100億美元,其中首期投資為100億人民幣。

小米表示,長期以來許多人都希望小米進軍電動車產業,是因為公司具備完整的智能生態,而關於造車話題,小米高管會偶爾在會上討論過幾次,直到今年115日,在董事會的要求下,才開始認真研究電動車行業。

雷軍指出,當時對於研發電動車的提議表達抗拒,擔心這麼做會在經營智慧手機市場上分心,不過小米的優勢是擁有1萬多人的研發團隊,以及完善的智能生態,「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重大的創業項目,我願意壓上人生積累的所有資源和聲譽,做好510年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