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在67日舉行,為期5天,由於疫情的關係採線上模式進行,預計會釋出新一代iOSiPadOSmacOS等作業系統,也有可能發表新的硬體產品如iMac電腦或是iPad

蘋果宣布,WWDC開發者大會將在67日到11日隆重登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有擴散的風險,因此今年的所有活動將比照去年,採完全線上模式進行,免費提供給全球逾2,800萬名開發者參加。

除了開放線上會議、11技術指導,並且讓開發者有機會與蘋果工程師交流,蘋果也將依照慣例舉辦發表會,公布新一代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作業系統。

雖然WWDC開發者大會主要聚焦在軟體系統的更新,不過歷年來蘋果也曾經透過發表會推出新的硬體產品,像是2017年發表的HomePod智慧音箱,2019年的Mac Pro電腦,去年則是宣佈蘋果將開始使用自製晶片,取代原本的Intel處理器。

近期許多傳聞指出蘋果將在不久後推出新一代iPad,而6月的開發者大會不排除會發表首台搭載蘋果自製晶片的iMac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