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螢火蟲大量出沒的季節了!號稱台中最美森林的東勢林場,因為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在4月中、下旬的最佳觀賞期可達2、30萬隻,總是可以吸引大量的遊客到訪,為了配合4、5月賞螢季節,主辦方都有舉辦相關活動,讓更多人觀賞翩翩飛舞的螢火蟲。

每年4、5月是賞螢的好時機,東勢林場共有9種螢火蟲,其中以黑翅螢為主,高峰期可達2、30萬隻,天色一暗,山城中的螢火蟲翩翩飛舞,相當壯觀;而緊接著黑翅螢之後,還有山窗螢、臺灣窗螢和擬蚊螢等輪番登場。

在4、5月賞螢期間,東勢林場推出平日夜間賞螢星光票160元,也為了讓遊客更了解螢火蟲,也會在每晚7時和8時各安排一場賞螢導覽解說;並於4月1日至5月2日推出「探索賞螢領地,集合希望之光」打卡闖關活動,凡購票入場的遊客,前往各關卡打卡上傳,只要集滿4個關卡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4月2日至4月5日清明節假期再推出定時導覽和原木杯墊DIY等活動。

台中觀旅局表示,東勢林場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除了螢火蟲,一年四季都有不種類的花可欣賞,隨著櫻花季的結束,緊接而來的油桐花季節也即將展開,期待遊客可以在在完全沒有光害的林間,欣賞美景的同時,可以驚喜發現一閃一閃的螢光小精靈在身邊飛舞。

 

 

東勢林場。   圖:取自台中觀旅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