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的彩色海芋季強勢回歸,今年以「海洋奇芋記」為主題,在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舉辦,總共有5.9公頃的花海,6萬株共8種顏色的彩色海芋、2萬株的百合及20萬株在地花農生產的草花和7大海洋風格藝術作品,是桃園武漢肺炎疫情後的第一場大型活動,預計可吸引超過75萬人參加,首日就吸引近10萬人次參訪。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於上週開幕,展期從3月27日起至4月11日,為期16天,在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舉辦,5.9公頃的花海,一共展出6萬株共8種顏色的彩色海芋、2萬株的百合及20萬株在地花農生產的草花,其中特殊的紫色及黑色海芋打破一般人對花卉的想像。

今年活動主題為「海洋奇芋記」,規劃7大海洋風格的裝置藝術座落於花海中,也有拍照區讓遊客拍照打卡,彩色海芋季是桃園在部桃事件後的第一場大型活動,預計可以吸引超過75萬人參加,首日就吸引近10萬人次參訪。

彩色海芋季活動橫跨三個週末,這週有與當地青年農夫合作的「花訴心藝」、海洋知識綜藝挑戰「求愛大作戰」,挑戰成功者有機會拿到功學社提供的腳踏車,活動期間還有樂團、泡泡家族精彩演出,在花海中享受夢幻的表演藝術,平日也開設手作DIY課程,由溪海職人教導用自然妝點生活。

由於以往彩色海芋季參觀人數都創新高,目前仍是防疫期間,欲前往的旅客,可先至官方網站公布的「人流警示燈號」,掌握會場最新資訊,活動地點也離青浦很近,可在機捷青埔站搭乘接駁車過去。

 

 

配合主題「海洋奇芋季」,規劃7大海洋風格的裝置藝術座落於花海中。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開放拍照區讓遊客拍照打卡。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大園為花卉的產地,品質優良。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桃園彩色海芋季的主要裝置藝術。   圖:取自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