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展以來就廣受歡迎的台北玫瑰展進入展期最後一週了!將於4月4日結束,今年延續「愛情」的主題,也因為增加了不同的展區,所以逛起來更舒服,除了有很多種玫瑰的陸續盛開,也有許多品種仍含苞待放,爭奇鬥艷準備迎接有緣人到訪。

今年的台北玫瑰展有5大展區,最後歡迎前3名,分別為「玫瑰花海區」、「育種家花園」以及「五彩玫瑰園」,「玫瑰花海區」裡面的歐式造景與光之圓頂更讓人驚艷,彷彿來到歐洲;「育種家花園」則收藏很多名家的珍貴品種;「五彩玫瑰園」裡面有上百種花卉和各色玫瑰,也規劃了很多長椅座位供人悠閒賞花

今年的台北玫瑰展延續過去的「愛情」主題,吸引到許多情侶前來賞花,也因為疫情因素,舉辦了很多線上節目,讓人更了解玫瑰花,而這一次新擴建的區域寬闊舒適,遊客能悠遊欣賞不同的花景,拍照無須再人擠人,成功使得更多人知道台北市中心有一座漂亮的玫瑰植栽園。

台北玫瑰園提醒,養一座花園如同養一個孩子,園區花了非常多的心力維護,不過最近發現玫瑰常有被破壞情形,呼籲在拍照、取景時請勿採摘花朵、破壞花卉及踐踏草皮,也請在賞花的遊客共同勸導有不當行為的遊客,另外,建議遊客到訪前先行查詢人潮情報燈號,避開擁擠人潮,才得以安心賞花。

五彩玫瑰區很花多盛開。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玫瑰園中紅武士玫瑰花與多肉植物搭配成為精緻的端景。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