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若分隔兩地,夜深人靜之時難免會有寂寞感,這讓一種名為「擁抱師」的行業興起!美國「Cuddlist」網站提供一種名為「Cuddlist」的服務,可以聘人到家裡「擁抱(cuddle)」,為這些需要感情陪伴的人,能夠暫時地感受到「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已婚41歲女子莎絲基亞(Saskia Larsen),經常透過「Cuddlist」網站使用「Cuddlist」服務,聘人到家裡擁抱她,這種狀況已經持續1年多。明明有丈夫卻還找人來擁抱?莎絲基亞表示,其實丈夫亞瑟(Arthur Larsen)完全知情,由於亞瑟在外地工作,兩人每個月能見面的次數有限,因此亞瑟答應莎絲基亞每月可以聘請2次「專業的擁抱工作者」來服務,也不會因此吃醋!

莎絲基亞表示,每次使用「Cuddlist」服務的花費大約是每小時80美元(約2200元台幣),雖然有不少人指責莎絲基亞作為有夫之婦,根本不該使用這種服務。但莎絲基亞強調,不在乎其他人想法,「因為我需要感情陪伴,我需要有人抱我讓我感受到愛!」,她還將自己使用「Cuddlist」的經驗分享在社群上,也引起不少討論熱度。

事實上,「Cuddlist」網站從2015年末就開始提供「Cuddlist」的服務,近年來這項服務也在美國慢慢興起,這些執行「Cuddlist」服務的人被稱作「Cuddler」,有男有女,他們宣稱提供「專業的擁抱治療」,但服務內容僅限於擁抱,不會涉及性服務。目標客群主要是工作繁忙、單身或另一半不在身邊的人。這項服務也不算便宜,根據網站上的報價,每小時最低需要60美元(約新台幣1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