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兩岸關係緊繃,外界頻推測戰事一觸即發。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奧赫曼內克(David Ochmanek)近日向媒體透露,五角大廈多次兵推「中國侵台」,結果代表中國的「紅軍」多次獲勝。奧赫曼內克認為,台灣應增加防禦武器量,爭取美國馳援時間。

根據美媒《NBC》報導,奧赫曼內克指出,如果兩岸爆發戰爭,美國可能難以救援台灣。因為在多次兵推模擬中,代表「藍軍」的美軍多次戰敗,代表「紅軍」的中國能夠數分鐘內就殲滅台灣空軍,美國位在太平洋的空軍基地會遭到攻擊,並透過長程飛彈驅離美國戰艦及戰機。

奧赫曼內克表示,20年前中國尚無法在台海挑戰美軍,但10多年過去,美國情報分析人士都表明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軍力,美國在太平洋的優勢正消失,當美軍的上校、指揮官們在兵推中被打得落花流水,他們才認清了這項事實,也透露了他們最真實的反應。

曾參與兵推的國防部研究員指出,中國已重金投資新軍機、軍艦、網路與太空武器,還有為數眾多的飛彈,這些軍備旨在削弱美軍的海上和空中力量,且許多武器幾乎都在侵台行動中能夠派上用場。為增加打勝仗的機會,奧赫曼內克認為,台灣應該優先投資地雷、無人機與機動反艦、防空飛彈,以減緩中國兩棲、空降入侵,為美軍爭取時間馳援。

美軍印太司令部即將卸任的負責人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本(3)月曾警告參議員,美國將失去對中國的軍事優勢,中國可能會在2027年前透過武力奪取對台灣的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