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盃資格賽,葡萄牙天王C羅(Cristiano Ronaldo)憤怒丟隊長臂章,提前離場引起爭議,也引來FIFA不滿認為此舉歧視了足球,不過葡萄牙國家隊總教練Fernando Santos力挺子弟兵,「他仍然會是我們的隊長。」

在出戰塞爾維亞的比賽中,C羅因一次越過球門線的進球被判無效,還領到一張黃牌,讓他氣得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把隊長臂章怒丟在地上離場,1分鐘後比賽結束,雙方2:2戰平,由於世界盃沒有VAR輔助判決,只能聽從裁判判決。

C羅的舉動在網路上瘋傳,也引來FIFA不滿,認為此舉歧視了足球和FIFA,認為要對C羅處以罰款跟禁賽,不過Santos力挺子弟兵,「很顯然地,他仍然會是我們的隊長,他沒有冒犯任何人。」

「C羅是國家的榜樣,你們已經無數次這樣形容過他。」Santos如此回應媒體問及他對事情的看法,也表示不會拔掉C羅的隊長身分,「如果他冒犯隊友或足協,我會究責,但我沒看到他冒犯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