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日前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淡北道路與YouBike升級等問題交換意見,柯文哲會後對於淡北道路「北市會盡量幫忙」再次引爆眾怒,北市議員黃郁芬稍早批評,淡北道路爭議不斷,盼柯文哲能替北市民生活把關,「不然選你當市長有什麼意義?」

黃郁芬稍早在臉書寫下,昨天柯文哲市長與侯友宜市長的雙北論壇,僅談了短短半小時就結束。從事前與事後的相關新聞聲量,就感受的出來,柯文哲市長根本被侯友宜市長牽著鼻子走。就以爭議不斷的淡北道路為例,雙北論壇舉辦前侯友宜市長就多次提及淡北道路、刻意塑造「台北市支持淡北道路」的形象,更在受訪時強調「交通部所做的報告認為淡北道路才是打通淡水地區交通命脈的唯一可行辦法,且台北市也認同報告的方向」。結果,柯文哲市長在雙北論壇會後,也相當配合侯友宜,表示:「台北市的原則是『儘量幫忙!』」

黃郁芬表示,我要提醒柯文哲市長就在這個月初,才有35位、高達八成北投區在地里長連署,集體反對目前的淡北道路的規畫,不希望北投交通因此惡化。包含我、吳思瑤委員與許多在地的議員,也都把握質詢、說明會等機會,向市府提出質疑:依照現在的淡北道路規畫,不僅無法解決淡水交通問題,更極有可能造成北投大塞車,台北市要怎麼因應?

黃郁芬痛批,柯文哲所說的「儘量幫忙」,卻會使北投人的塞車惡夢成為每天日常。換到的是侯友宜市長的政績,還有淡海新市鎮可以繼續攀升的房價。做為台北市議員,我理解雙北合作交流的重要性,但雙北論壇交流討論的意義,絕對不是對於侯友宜市長的提議與想法全盤皆收,更不應該遷就新北市,而失去台北市長的立場與原則、做出對台北市民不利的作為。平常總說自己「有話直說、直言不諱」的柯文哲市長,在面對侯友宜市長的時候,卻一反常態,不僅沒有看到柯文哲市長對侯市長直言「北投有多達35位、8成里長具名連署反對」,也看不到柯市長為北投居民把關生活環境的決心。

黃郁芬說,柯文哲市長對淡北道路是否興建,一昧消極、配合侯市長口徑的回應令人遺憾,也難怪會有人批評柯市長為了營造「藍白合」的形象、為了拉攏國民黨政治明星,忘記了自己為台北人服務的責任, 把自己的聲望置於所有市民的生活之前。做為台北市民、做為台北市議員,我期待的是柯文哲替台北市民的生活把關,守住台北市長的立場。不然,台北市民投票選你當市長有什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