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鍾易仲29日投書媒體,質疑陳其邁自補選以來,短短7個月內看似毫無建設,負債卻大幅增加95億,高雄財政飆速儼然失控。對此,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林智鴻今(30日)則大力反擊,認為其算法不僅有誤,同期相較之下,前市長韓國瑜反而硬生多出43億元,讓他不禁直呼,矇眼「淚挺」韓真的不行!

鍾易仲投書內容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自補選以來,短短7個月內,沒看到什麼大建設,便增加了95億負債,按照同等速率計算,今年舉債將高達162億;相較前市長韓國瑜任期18個月內,雖增加了25億負債,但人均負債則微幅減少了近萬元,因而怒批民進黨亂花錢惡習悄然復辟,將使高雄再居「全國舉債王」。

然而林智鴻回應,針對國民黨議員指稱,陳其邁上任後「財政飆速失控」?他表示,依邏輯比照任期同期時段來看,108年6月至109年2月,韓國瑜前市長舉債137億元;109年6月至110年2月,代理市長及陳其邁就任後舉債僅94億元。相較之下,韓國瑜硬生多了43億元,到底誰才是「舉債王」?

林智鴻提及,推動建設藏富於民,是各縣市市政落實的首要大方向,為了落實各項公共建設與服務升級,有時舉債是必要作法。陳其邁就任至今僅7個月,已推動包括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開通、輕軌等各項重要建設,替高雄未來五十年、一百年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反觀韓國瑜市長,同期舉債137億元,到底為大高雄留下什麼建設?

最後也林智鴻大酸鍾易仲,算數學要搞清楚計算基準,邏輯錯誤還刻意誤導視聽,這樣矇眼「淚挺」韓,真的不行!奉勸國民黨開罵前先摸摸良心,高雄的「發大財」不是用喊的,必須要實際建設,人民才會過好日子。

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林智鴻。   圖:翻攝林智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