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高端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2期收案完成,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目前疫苗組與安慰劑的比例為6:1, 在尚未解盲的狀況下還沒有任一個嚴重不良反應的通報。而受試者除了健康族群外,也包含慢性病患和年長族群,而高端疫苗新冠疫苗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則表示,65歲以上的高齡者則有746人,約為2成左右。

高端疫苗COVID-19疫苗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表示,高端新冠疫苗2期試驗自去年底開始到1月初啟動臨床會議,到今日全數受試者第一劑皆施打完畢,2期收案總計4129人,目前施打第一劑的總人數為3752人,以年齡區20到64歲共3006人,65歲以上的高齡者有746人。

而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此次受試者除了健康受試者之外,如慢性病、年長族群,甚至像是C型、B型肝炎患者、愛滋病患者,在病況穩定的狀況下都在受試招募範圍裡面。好消息則是,目前疫苗組和安慰劑為6比1, 在還沒有解盲的狀況下並未傳出任何一個嚴重不良反應,但也沒有辦法比較安全性,謝思民指出,目前預期要在六月中交出報告後,讓衛福部六月下旬可以進行緊急授權的審查,因此四月底前所有受試者皆要完成2劑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