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8日公布,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經超過1億劑次,接種率僅7.1%,距離群體免疫的效果仍有大段距離。由於接種率仍低迷,中國開始出現奇葩手段刺激低迷接種率。

中國持續進行疫苗接種作業,然而,接種率成長速度緩慢,熱愛使用紅布條的中國人,沒有放過此次機會,各地開始出現奇葩的紅布條標語來鼓吹民眾接種疫苗,深圳市鹽田區東和社區的一句疫苗接種標語近來在微博等中國網路社群爆紅,上頭寫道「我們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標語明顯模仿了中國抖音洗腦歌曲「學貓叫」的歌詞,引發討論。

中國官媒央視主播李梓萌在央視新聞聯播時,為了鼓勵民眾接種中國疫苗,不顧恥力唱起了布條上的標語,於央視微博下方,留言一片和諧,紛紛誇讚主播可愛、央視接地氣,由於透過官媒播出,中國網路社群開始大量出現相關標記,意外成為中國官方衝刺低迷接種率的手段。

 

為挽救低迷的疫苗接種率,中國各地開始出現奇葩標語。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式的紅布條宣傳法,推廣疫苗接踵也沒放過。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