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風潮越演越烈,種族仇恨風氣瀰漫全國,也導致當地攻擊亞裔事件頻傳。日前,社群媒體推特上便流傳一段暴力影片,一名亞裔男子和一名非裔男子於紐約地鐵內互毆,最後不敵毒打昏迷,卻無人上前援助,引起新聞媒體、網友們的廣泛討論。

影片中可見,一名亞裔男子和一名非裔男子於地鐵內互相毆打,在一陣拳打腳踢後,非裔男子更以手臂掐住亞裔男子喉頭,最終暈厥倒地,非裔男也於列車到站後,順勢下車。然而,車廂內雖充斥著乘客,卻無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該名亞裔男子。

事後,紐約市警察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相關事件的報案,而當地仇恨犯罪小組(NYPD's Hate Crime Task Force)也已介入調查。不過就在同一天,曼哈頓一起攻擊亞裔婦人案,也正在調查當中。

仇恨犯罪小組指出,一名65歲亞裔婦人在曼哈頓市中心,被一位身分不明的非裔男子接近,而後遭男子拳打腳踢、攻擊其頭部,隨即跌落地面。

《NBC》報導,近日美國更有人在網路上發起「掌摑」亞裔挑戰,煽動青少年於舊金山公車上針對亞裔老人及婦女,進行隨機攻擊。一名58歲亞裔女子,19日在公車上就被幾名年輕人騷擾;目擊者稱,女子向司機報告後,卻遭到更多年輕人集體毆打。

洛杉磯韓國城27日舉行反對仇恨亞裔的遊行,台灣僑民參與其中,有人帶來中華民國國旗。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