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就將迎來清明連假,相信許多人都想趁機出門踏青,中央氣象局今日也公布清明連假天氣。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連假前2天(週五、六)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連假第3天東北風南下,北台灣明顯轉涼有雨,高溫可能從29度下降至22度,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晚至明(31)日有一波鋒面靠近,北部及東北部雲量明顯增多,且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明日午後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明日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會稍微下降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約31至33度。

預報員張承傳說,這波鋒面將影響至明日,週四至週六各地又回到晴朗微熱的天氣,預估週日東北風南下靠近台灣,北台灣高溫將從29度下降至22度,低溫可也能來到18至19度;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氣溫稍稍下降1到3度,但高溫仍有30度左右。

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下波東北風影響時間較長,且不排除強度將再增強,還要持續觀察,預估北台灣及東半部都會有降雨情況,中南部則仍沒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表示,清明節當天將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及東半部天氣轉雨氣溫稍降。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