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30)日表示,美國、台灣、帛琉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上有密切的合作,美國今年年初向帛琉提供了新冠病毒的疫苗;台灣去年捐贈的個人防護裝備,也在帛琉的防疫工作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一同前來,今日中午,他則與外交部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三人,台北美福大飯店,向媒體發表簡短談話。

酈英傑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歡迎惠恕仁總統PresidentWhipps)與倪約翰大使Ambassador Hennessey-Niland來台訪問·尤其是在這麼意義非凡的時刻兩位的來訪不論在實質或象徵層面上都非常意義重大

酈英傑說,從實質上來說本次訪問及使得訪團得以成行的新政策可說是在對抗疫情方面的一項具體進展也讓眾人在面對疫情上有樂觀的理由這顯示台灣與帛琉努力且有效的防疫措施已讓兩地疫情趨於穩定與安全並得以展開流程重新開放邊界迎接已引頸期盼多時的旅客。

酈英傑說,同時兩位的來訪也象徽著美國、台灣及帛琉不論在面對疫情或因應更廣泛的挑戰上都有著密切的合作並也都從中受惠。

酈英傑說,「我們的夥伴關代表我們會在需要的時刻向彼此伸出援手美國非常驕傲能在今年年初向帛琉提供了新冠病毒的疫苗而我知道台灣在去年捐贈的個人防護裝備也在帛琉的防疫工作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酈英傑說,「我們的夥伴關係也包括一起合作因應共同的威脅像是氣候變及海洋垃圾。我們期待「我們的海洋大會」(OurOcean'ss Conference) ,延續這樣富建設的合作。」

酈英傑說,「我們的夥伴關係還包括努力增進彼此共享的價值,例如保存住民族文化.與推動永續且具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酈英傑說,期待在兩位的訪台期間一同討論上述議題及其他領域的合作。正是像今天這樣的時刻再次彰顯了連結美帛琉及台灣的長期友誼所具備的不凡價值